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汝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3:44


  为推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发展,突出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11月26日上午,汝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在汝阳县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汝阳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为民,汝阳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晓辉出席揭牌仪式。

 

  汝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由汝阳县法院、汝阳县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汝阳县支行、汝阳县金融服务中心共同牵头,会同相关金融机构组建。汝阳县金融业纠纷调解中心入驻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全县金融借款合同、信用卡等涉金融诉讼的诉前化解工作。 

  下一步,汝阳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按照“调判结合、调解优先”的原则,加强与县域内各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构建更高效的诉源治理模式,同时加大专业化审判力度,推动金融领域纠纷实质性化解,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金融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栗小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