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抓党建 促审判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6-11-21 11:27:02



学习登山精神


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向党旗宣誓

   为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汝阳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形成了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审判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10月29日,汝阳法院党总支带领全院党员,先后到到汝阳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汝阳县廉政教育警示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接受廉政教育,使全院党员精神上受到洗涤,心灵上得到纯洁。

      二是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

      一方面将弘扬汝阳登山精神与学习陈海法同志先进事迹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以先进典型为标杆,高标准践行合格党员要求。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党员观看廉政记录片,召开廉政座谈会通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敬畏纪律、学习纪律、遵守纪律,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守住纪律‘底线’,做合格党员。

      三是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

      组织全体法官参观登山教育基地、颂党诗词会、书画展、举行微型党课比赛、党风党纪知识竞赛、升国旗、向党旗宣誓、参加烈士纪念日等活动进行教育,强化教学的效果。

      四是创新党建阵地载体。

      先后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上设置党建专栏,拓展和亮化了党建的舞台。

      五是注重党的作风建设

      定期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转变作风,提升质效。积极拓宽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每年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并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转变了审判作风,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张翼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