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汝阳县人民法院党组 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6:50


5月29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全县相关会议精神,研读了省委王国生书记、省长尹弘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讲话,围绕“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的目标,结合“四查四看”活动查摆的问题,逐一作对照剖析,并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查找出自身存在问题,达到了提出问题、对症施策、解决问题、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郭燕燕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以纪律作风大整顿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开展克服“三种心态”专项整治活动,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落实力、执行力和穿透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二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力推进网上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及网上办公,做到审判、执行活动网上全留痕;扎实做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试点改革工作,严格落实“1+5”改革方案,努力形成改革的汝阳法院经验。三要以匹配“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标准,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着手研究制定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汝阳发展的一揽子司法保障措施,并严格落实;积极投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汝阳,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以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为重点,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为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汝阳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