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八节特辑】巾帼同心助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1 16:27:57


  别样的春天,别样的三八节,一场战“疫”让我们众志成城。汝阳县法院的女干警在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了“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系列活动。

  3月6日上午,我院女法官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法律宣传,宣传《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引导广大妇女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线上提供心理疏导、心理减压等服务,做好心理防护支持;开展家庭教育、普及防疫知识等服务,引导做好科学防范,构筑家庭防线;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疫情防控期间女性就业等热点问题,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女干警还主动请缨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到疫情防控执勤点帮助社区干部值班、做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组织慰问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干警家属,看望因疫情防控而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并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户容户貌。

  爱的援助持续不断,三八节期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郭燕燕带领全院“三八红旗手”们率先捐款2600元,随后全院女党员、女干警又自发再次捐款3050元用于抗击疫情。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定能迎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汝阳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